博兽医局调查口蹄疫爆发疫情
-
时间:2015-03-30
-
来源:非洲《华侨周报》
本报讯 据博《每日新闻》报3月10日报道,博茨瓦纳兽医局近日宣布Ngamiland区Kareng的Maxebo养牛场疑似爆发口蹄疫情。 根据他们的调查,Okavango地区先后出现两例口蹄疫,其中一例于2014年6月发生在Mohembo东的2a分区,另一例于2014年10月发生在Tubu2c分区的Chaa养牛场。
据兽医局对外发布的消息称,Kareng新爆发的口蹄疫疫情中,有两头牛是在装车点被发现患病的,而这两头牛就来自Maxebo养牛场同一个牛栏中。因此,他们提醒农户保持警惕,发现任何疑似病例后就近向所在地的兽医局报告。在接到政府进一步通知之前,任何动物不得出入疫区。兽医局也要求广大农户与兽医局官员合作,对自己饲养的牲畜进行疫苗接种。
同时,兽医局官员Obakeng Kemolatlhe博士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Okavango分区某些地方的口蹄疫爆发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他说,兽医局正在尽一切努力对疫区疫情进行遏制,指出从去年10月至今,没有收到新的病例报告,表明通过接种疫苗和控制牲畜流动等措施已经成功控制住了疫情蔓延。
目前,兽医局正在做进一步调查,以确定哪些地区可以解除对动物流动的限制,同时,兽医局将对疫情进行监控,直到2c区恢复正常。Kemolatlhe博士呼吁农户与兽医局配合,对所有牛进行100%接种疫苗,并努力确保实现这一目标。他透露,疫苗接种是控制疫情传播的唯一最佳选择,因此需要做好该地区疫苗接种的覆盖。他补充说,兽医局采取的控制措施有疫苗接种、控制牲畜流动、提高公众意识和加强围栏维护。
(编译:周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