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华侨周报》讯,根据BBC消息称,近日,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内的 100 多只秃鹰和一只鬣狗在食用疑似中毒的水牛尸体后死亡。
“巡逻的护林员发现了一头水牛的尸体,它似乎被毒药了。他们还发现了 100 多只死去的秃鹫和一只死去的鬣狗,它们可能以尸体为食,”当地媒体援引南非国家公园管理局 (SanParks) 的话说。
中毒现场又发现20只秃鹫,状况不佳,被送往康复中心救治。
SanParks 说,此事已提交警方调查。
濒危野生动物信托基金的首席执行官约兰弗里德曼告诉当地媒体,这种规模的中毒使该物种面临越来越大的灭绝风险。
秃鹰经常死于食用用于诱捕捕食者的有毒尸体,但有时会因为它们在传统医学中使用的身体部位而被故意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