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兰伊·夸吉利亚(医生),内罗毕执业医师、药剂师和牙医联合会总秘书长
值得称赞的一点是,为医护人物专门设立的隔离和治疗设施已经在两所医院内配置,一所在肯亚塔国家医院内,一所在肯亚塔大学教学、研究和转诊医院内。
还有在这些医院工作的与新冠病毒患者有接触的一线人员(从安保人员至医生)都接受检测。在蒙巴萨海滨海省总院也是这么执行。
但是这些还不够。政府采用的是“公关”类路线,他们在他们的讲话中对我们表示感谢,但个人防护装置在哪里?为什么在宵禁时段医护人员也一样被刁难?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有全面的医疗保险计划?
玛丽(护士),工作于内罗毕的一家医院
一个月前,由于缺乏培训我们医院停止工作。之后,情况被改正。
上周,肯亚塔总统宣布一项医护工作者的福利计划。值得肯定的是,它是出于好心,但在这个国家的政客从没有真正地感谢我们。
然而,我们还是致力于我们的工作和对抗这个传染性疾病。或许,最终新冠病毒会教会人们欣赏我们的价值;又或许他们会记得,我们加入医疗队伍是为了救别人,而不是在这过程中丢了自己的性命。
肯尼亚新冠肺炎情况(至4月29日):确诊:384,恢复:129,死亡:14.